黑龙江省:“蒲公英”社会工作疫情防控心理疏导热线开通

2021-09-27 09:56   黑龙江省社会工作协会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在哈尔滨市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为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龙江广大社会工作者以担当体现忠诚、以专业践行使命、以行动彰显力量!他们自觉投入到疫情防控中。

在哈尔滨市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为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龙江广大社会工作者以担当体现忠诚、以专业践行使命、以行动彰显力量!他们自觉投入到疫情防控中。

在黑龙江省民政厅、哈尔滨市民政局的指导下,省社会工作协会向全省社工服务机构发出成立“‘蒲公英’社会工作疫情防控心理疏导热线志愿服务团队”的招募令,龙江各社工机构积极践行奉献社会、服务民众的社工理念,立即做出回应,短短两个小时就有19家社工机构报名加入其中。经核资质,最后有18家机构参加到志愿服务队。核查热线服务人员资质、分排热线轮值工作、协调热线电话转接技术支持……不到一天的时间,热线接线机构、专业督导、热线电讯技术支持等全部准备工作就绪,“蒲公英”社会工作疫情防控心理疏导热线开通了!

参与“蒲公英”社会工作疫情防控心理疏导热线志愿服务的18家社工机构来自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牡丹江、东极佳木斯、北极漠河等地区的省内近十个地市,其中有多家是入选黑龙江省承接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社会组织名录的社工机构,各机构均拥有具有专业资质的热线服务人员,有着丰富的疫情防控心理疏导服务经验。社工热线,将是疫情之下与您最有温度的连接。

自此开始,直至疫情防控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为止,龙江社工将与全省,特别是哈尔滨市、巴彦县有需要的民众同在!每天为有需要的民众提供政策咨询、心理疏导、转介服务,充分发挥社会工作在疫情防控中的专业作用,与龙江人民同心协力、全力以赴、共克时艰!

与此同时,省社工协会发出成立“黑龙江省疫情防控督导志愿服务队”的招募令,全省各地的社工督导积极响应,两小时之内,一支由22名督导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迅速集结而成。这些社工督导是我省社会工作领域的佼佼者,他们多年来一直坚守在社会工作一线,有丰富的灾害和疫情防控社会工作经验。面对“开展龙江社工助力疫情防控线上公益培训;为参与“蒲公英”社会工作疫情心理疏导服务平台”的社工志愿服务团队提供督导支持;为各地市民政局、社工机构及社工提供督导支持服务;为疫情防控一线提供社会工作直接服务”等工作任务,督导们表示:疫情就是命令!服务疫情防控,社工责无旁贷!督导志愿服务团队将齐心协力,发挥专业优势,为社会公众提供优质服务,为社工同行提供督导支持,用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彰显社工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927095422

微信图片_20210927095425

微信图片_20210927095429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