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中国网整理:河南各地社会工作服务机构防汛救灾进行时

2021-07-26 11:07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一场历史罕见的持续性强降雨突袭河南,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让人欣慰的是,灾后的河南正在各界人士的努力下,逐步恢复往日生机。

近日,一场历史罕见的持续性强降雨突袭河南,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让人欣慰的是,灾后的河南正在各界人士的努力下,逐步恢复往日生机。全省各地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充分发挥专业化优势,迅速建立资源链接机制,及时收集整理受困群众需求信息,积极参与爱心物资发放,开展防汛救灾知识宣传、特困群体帮扶、生产生活秩序恢复、重点人群心理疏导、转移安置群众等工作。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换届负责人陈存根指出:“要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支持广大社工,适应紧急救援的需要,积极链接调配社会服务资源,协助当地党委和政府有序引导社会力量和社会资源投入工作,提供督导与能力建设等方面支持;积极整合专业力量,协助当地行业组织和社工机构开展工作,评估群众心理—社会服务需求,重点为困境群众开展心理疏导、情绪支持、保障支持等服务,帮助他们适应环境变化,对困难群体和特殊人群重点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促进生计发展、恢复经济社会秩序。”

据郑州社会工作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郑州市排涝排水已基本完成,正逐步恢复生活秩序。之后社会工作将更多介入心理重建、防疫、老年帮扶等专业领域。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