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 慈善社工暖中原” 活动

2021-06-16 10:13   河南民政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河南省民政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慈善社工暖中原”活动。全省民政系统将会同慈善社会工作力量,积极推进示范性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助力公益类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慈善活动,开展“慈善助学”活动等。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11日,河南省民政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在淅川县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慈善社工暖中原”活动启动仪式。河南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尚英照出席活动。

尚英照指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慈善社工暖中原”活动,以“五社联动、情系基层、慈善社工暖中原”为主题,以社区为平台、社区社会组织为支撑、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为保障、社区志愿者为依托、社区公益慈善资源为支持,围绕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三项民政主责主业,聚焦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社会事务、社区治理五大领域,开展十项专项行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慈善社工暖中原”活动是省民政厅动员全省慈善社会工作力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务实举措。在活动中,全省民政系统将会同慈善社会工作力量,积极推进示范性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广泛开展基层党史学习教育,助力公益类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慈善活动,开展“慈善助学”活动,加强慈善文化建设,开展“邻里守望”等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关爱帮扶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倡树文明实践新风,开展爱心助老活动。通过系列专项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

b603f028fe5b4ff9b444eb7f9a9f0fd8

在启动仪式上,淅川县光明社区社工站正式揭牌。淅川县上集镇光明社区是淅川县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社区。为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2020年起,省民政厅在光明社区实施了社会工作人才支持“三区计划”。中原商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项目社工历时三个月,评估搬迁群众需求,从基础服务、群体服务、“三社联动”三个模块,建立完善服务方案,实现社区搬迁群体全覆盖。该项目开展活动近百场,受益群众12000多人次。社工们还积极培育发展志愿者,推动建立巾帼邻里调解服务队、四点半课堂、家具环境大众改造、“党员+”系列服务、社工培育坊等多个子服务品牌,项目成效显著,服务群体不断扩大,群众满意度持续提高。此次社工站的揭牌,将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扩大社会工作的影响力。

此次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体育用品公益捐赠活动。河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为社区捐赠了总价值为26540元的篮球架、篮球、乒乓球拍、运动服装等体育用品。

下一步,省民政厅将积极动员全省慈善、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力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推进“五社联动、情系基层、慈善社工暖中原”活动,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段冬蕾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