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成立首家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

2021-05-20 09:31   银川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位于西夏区文昌路街道宁朔北路社区内的“安心+园”目前已投入运营,这是西夏区成立的首家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该站的投入运营将进一步推进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慈善资源、社区志愿者的有机整合,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西夏区民政局副局长李慧说。

本报讯(记者 李阳阳 侯涛)记者昨日获悉,位于西夏区文昌路街道宁朔北路社区内的“安心+园”目前已投入运营,这是西夏区成立的首家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该站的投入运营将进一步推进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慈善资源、社区志愿者的有机整合,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西夏区民政局副局长李慧说。

据了解,“安心+园”作为西夏区首家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将围绕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社会事务领域,引领带动、孵化培育一批肯于扎根基层、承接购买民政领域服务的社会组织,辐射实施一批民政领域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以专业化社会工作人才队伍补充基层民政服务力量、以规模化的社会工作站点夯实基层民政工作阵地,以规范化的社会工作提升基层民政服务效能。

“安心+园”引进了宁夏大学专业团队,建设“宁夏大学社区实践基地”,指导社区开展专业化的养老服务,实现“社会化”“嵌入式”养老服务。同时,还引进了银川中关村平安好医生线上医院,解决居民“夜间买药”难题,开展“在线挂号”、“线上问诊”,为居民提供全方位健康服务。

“下一步,西夏区将结合首家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的模式和经验,逐步推进镇(街)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吸纳西夏区229名专业社工人才,为群众提供多元化服务需求,实现镇(街)社会工作服务站全覆盖。”李慧说。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