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资金100万!江西上饶社会工作服务基金成立

2021-05-18 10:03   中国社会工作杂志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江西省上饶市“与爱同行·社会工作服务基金”正式启动,启动资金100万元。

近日,江西省上饶市“与爱同行·社会工作服务基金”正式启动,启动资金100万元。

该基金由上饶市慈善总会、上饶饶商关爱基金会、上饶市青苗基金会、上饶市教育基金会等组织共同发起设立,是深化社会体制改革、加强基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的一项举措。

微信图片_20210518100236

该基金旨在宣传社会工作服务理念,打造“慈善+社会工作+志愿服务”模式,激励、培育更多的社工发展志愿者和社工人员参与对留守、困境儿童的关爱保护,孤残、失独老人的心理慰藉以及残障人士的帮扶支持等,为他们提供更加贴心、专业的社工服务。

基金主要用途,一是资助面向各类困难群体开展的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二是奖励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社会工作者和社工机构;三是用于困境中的社会工作者临时救助;四是支持开展社会工作的理论研究与各类社工人才培养计划等工作;五是开展与其他公益项目合作。

微信图片_20210518100230

据悉,该基金接受的捐款将存入上饶市慈善总会捐赠账户,由上饶市慈善总会代管理,实行专款专用,财务独立做账。每年不少于一次邀请第三方评估机构对年度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评估。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