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三区”社会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贵阳市圆满结束

2021-01-08 08:54   贵州省民政厅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此次培训班以课堂教学、实务经验分享和研讨交流等为主要培训方式,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解读、我国社会工作的发展现状、易地扶贫搬迁后的社区治理、社会工作参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方法与实践等多个方面。各市(州)民政局职能科室负责人、“三区”计划、“牵手计划”“社工黔行”项目实施机构负责人、社会工作者,共计119人参加培训。

12月15日至18日,由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主办,民政部培训中心承办,贵州省民政厅、贵州省社会福利中心协办的2020年贵州省“三区”社会工作者能力提升班在贵阳市开班。此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地社会融入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的安排部署,调动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满足“三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对提高专业能力、提升服务水平的需求。民政部培训中心副院长梅玉保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民政部培训中心主任伍宗云,贵州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杨亚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梅玉保表示,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地社会融入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发挥社会工作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国家重大战略中的作用。推动形成民政系统上下相通、思想统一、步调一致的学习氛围,通过原原本本学、立足实际学、对照问题学、准确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用全会精神武装“三区”社会工作者头脑,推动“三区”社会工作更好发展。

杨亚军强调,当前贵州正处于脱贫攻坚的收官阶段,接下来还有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乡村振兴等重要工作,社会工作要围绕国家和省里的重大战略部署来开展服务。各参训学员要静下心来,带着问题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把工作实践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案例相互分享、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努力提升社会工作职业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在服务和保障民生、助力脱贫攻坚、社会治理、乡村振兴中发挥社会工作专业力量的积极作用。

此次培训班以课堂教学、实务经验分享和研讨交流等为主要培训方式,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解读、我国社会工作的发展现状、易地扶贫搬迁后的社区治理、社会工作参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方法与实践等多个方面。各市(州)民政局职能科室负责人、“三区”计划、“牵手计划”“社工黔行”项目实施机构负责人、社会工作者,共计119人参加培训。(根据贵州省民政厅信息整理)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