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地方标准《农村社区社会工作服务要求》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2020-12-03 09:46   “湖北慈善社工”微信公众号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20年11月27日,湖北省标准技术审评中心组织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单位专家,对黄冈市民政局、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华中农业大学、武汉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武昌郦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蕲春县民政局等单位起草的湖北省地方标准《农村社区社会工作服务要求》(送审稿)进行了评审。

2020年11月27日,湖北省标准技术审评中心组织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单位专家,对黄冈市民政局、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华中农业大学、武汉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武昌郦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蕲春县民政局等单位起草的湖北省地方标准《农村社区社会工作服务要求》(送审稿)进行了评审。湖北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203094513

与会专家听取了标准起草单位的编制情况介绍,充分肯定了标准起草单位的工作,并对标准文本等资料进行了审查后,一致同意该项标准通过审查。最后,专家组建议标准起草单位按照提出的意见及时修改形成报批稿,尽快报批发布。

该标准结合湖北省农村社区社会工作服务实践经验,对农村社区社会工作服务的工作机制、团队要求、场所设备要求、服务内容、服务方法、服务流程等内容提出了具体要求,对于提升农村社会工作规范化水平,进一步发挥社会工作在基层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应用价值。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