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9-12-31 11:5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9年12月27日上午,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韦志中受邀参加广东省惠州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座谈。

2019年12月27日上午,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韦志中受邀参加广东省惠州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座谈。此次座谈会由惠州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李建军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箫及市卫健局、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残联、团市委、市第二人民医院、惠州市心理健康文化协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截图_20191231114938

会上,各部门和机构代表分别就所在部门和机构对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的推进情况作了汇报。韦志中理事在听取了相关介绍后,结合自身在全国各地基层调研的相关情况,就惠州试点城市体系建设工作向各领导和部门发表了个人的观点和看法。他指出,围绕当前试点建设的中心工作,首先要明确社会心理服务的性质是姓“社”而非姓“心”,要站在“平安惠州”的社会治理角度来把握全局工作;其次,试点城市要牢牢抓住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和技术创新三个方面来开展工作。

最后,李箫副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是一项需要各部门协同开展的工作,要做到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各部门除了要对照工作方案履职之外,也要提升标准,求实创新,开阔视野,既要打基础,也要谋长远,充分利用好社会资源。他充分肯定了韦志中教授为惠州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进一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图片2

(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供稿)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