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霄山片区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骨干集体充电

2019-07-03 09:32   中国民政 投搞 打印 收藏

0

6月26日至28日,民政部儿童福利司在遂川县举办罗霄山片区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骨干集训班。民政部儿童福利司司长郭玉强,江西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福庆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190703093211

6月26日至28日,民政部儿童福利司在遂川县举办罗霄山片区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骨干集训班。民政部儿童福利司司长郭玉强,江西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福庆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郭玉强介绍了儿童福利司成立以后工作开展的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和全国儿童福利工作会议精神。他要求,要聚焦特殊群体中最弱势的儿童群体,“帮助一个孩子,解困一个家庭”,切实当好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要守初心、担使命,怀着“菩萨之心、大爱之心、进取之心”做好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争做合格的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

张福庆发言介绍,近年来江西儿童福利工作坚持“儿童利益优先”原则,牢牢兜住孤弃儿童基本生活保障底线,扎实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力度,提升儿童福利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儿童福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集训班聘请专家学者讲解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困境儿童保障、未成年人保护等相关政策,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的意见》和《儿童督导员工作指南》《儿童主任工作指南》;邀请来自云南、贵州、四川的一线儿童主任分享了儿童关爱服务工作经验和工作技巧;组织参训人员实地参观了遂川县泉江镇盆珠村、雩田镇横岭村儿童关爱服务项目点。

江西省、湖南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有关同志,吉安市和萍乡市民政局分管领导、儿童福利(社会事务)科科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罗霄山片区县(市、区)相关儿童督导员及儿童主任骨干共120人参加了集训班。

集训班期间,郭玉强调研了泰和县和遂川县儿童福利工作;组织研究了部、省、市、县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护童成长”项目对接有关事宜。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