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1520万!郑州金水区举办政府购买社工服务签约仪式

2019-06-14 09:02   大河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聚焦民生需求重点热点难点,通过助人自助促进社会和谐,2019年度,金水区在政府购买社工服务服务民生方面再显豪情——6月12日下午,金水区2019年度政府购买社工服务签约仪式在区机关大楼一楼东厅会议室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614085935

聚焦民生需求重点热点难点,通过助人自助促进社会和谐,2019年度,金水区在政府购买社工服务服务民生方面再显豪情——6月12日下午,金水区2019年度政府购买社工服务签约仪式在区机关大楼一楼东厅会议室举行。记者从现场了解到,金水区2019年度将使用财政专项资金1520万元,购买40个社工服务项目和50个社工服务岗位,引进200余名专业社工助力实施善治金水社会治理创新工程,通过社区建设、社会救助、为老服务等16个领域的服务,形成覆盖全区社会治理各个领域的社工服务和支持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金水民生保障和服务网络。 金水区直各用人单位(部门)、金水区民政局、各相关街道(社区)有关负责人以及12家中标社工机构负责人和100名在岗社工代表参加签约仪式。会议由金水区民政局副局长赵学峰主持。 签约仪式上,金水区民政局社工科科长阮晓祥首先对2019年度政府购买社工服务的申报立项、调研论证、投资评审、公开招标等情况进行了总体说明,并详细介绍了依托政府购买服务制度、推进善治金水社工助力社会治理创新工程的体系设计和实施要求。 随后,金水区民政局局长刘楠从推进金水社会事业发展的角度,结合全区政府购买社工服务实际推进情况,对购买方、用人方、承接方之间的责、权、利进行了厘清和说明,提出各方要共同保障政府购买社工服务实施的规范性及有效性,切实发挥社会工作助人自助、扶弱济困的专业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614085942

会场进行了现场签约仪式,金水区梓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张俊红代表中标社工机构和社工做了表态发言,表示要加强机构内部监管和外部服务提升,不断创新社工服务模式,真正把社工服务民生的作用落到实处,协助金水区政府实施善治金水工程,将带领社工尽职尽责、用心服务,发挥专业优势,保障服务效果,为金水区社会建设和发展多做贡献。 签约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我区2019年度社会工作服务的全面铺开。金水区副区长张川在签约仪式上指出,专业社会工作在改善民生服务、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金水区社会工作事业发展要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助力改善民生为重点,主动发挥预防问题、化解矛盾、助人自助、促进和谐的专业作用。政府购买社工服务各相关方应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合力推进工作、创新服务模式,突出亮点特色、彰显服务成效;并对金水区民政局、用人单位、中标社工机构提出明确要求:三方应积极协调配合,从困难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创新政府购买工作服务理念,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作用,多方链接社会优质资源,打造以政府为主导、社工力量为补充,多方力量共同参与的民生服务新格局;希望社工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和服务质量,践行助人自助、扶弱济困服务理念,用实际行动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微信图片_20190614090031

据悉,金水区2019年度政府购买社工服务使用财政专项资金1520万元,购买40个社工服务项目和50个社工服务岗位,引进200余名专业社工助力实施善治金水社会治理创新工程,将全区各重点、热点、难点工作中民生需求迫切、亟需专业服务的事项进行分析整合,整体从社会心态引导、社会问题排解、公共安全防范、社会治安防控、社区治理创新、社会治理支持6个方面,推进社工专业服务全面介入支持,服务包括社区建设、社会福利、社会救助、双拥优抚、慈善公益、婚姻家庭、学校教育、为老服务、妇幼关爱、残障康复等16个领域。另据了解,2012年以来,在政府购买社工服务方面,金水区政府已先后投入资金7200余万元。2018年度,有城区社区的15个街道共投入近1100万元专项用于购买社工服务,基本实现一社区一社工工作布局。 金水区社工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执着追梦,才能不负韶华;向上攀登,理想终会到达。2019年,金水社工将满怀信心,紧紧围绕金水区委、区政府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中心工作,推动金水社工高质量发展,为巩固发展金水领跑中部城区发展决定性态势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孙彩丹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