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社工职业体系建设现场会在鼓楼区召开

2019-05-13 09:21   新华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9年5月10日,南京市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现场会在鼓楼召开,贯彻落实全省城市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推进会精神。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工委书记施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建办专职副主任杨花伟主持会议。

南京市社工职业体系建设现场会在鼓楼区召开

新华网南京5月10日电(记者刘宇轩)2019年5月10日,南京市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现场会在鼓楼召开,贯彻落实全省城市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推进会精神。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工委书记施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建办专职副主任杨花伟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鼓楼区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宣传片《我在鼓楼当社工》。鼓楼区委组织部以“聚焦新时代基层治理,锻造职业化社工队伍”为题,介绍了鼓楼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1234工作法”。一是建立一套符合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新要求、顺应基层治理新规律的社工职业体系,增强职业认同;二是搭建职业发展、职业教育平台,增强职业自信;三是优化培育锻炼、创优创新、正向激励三条路径,增强职业荣誉;四是健全职业资格认证、薪酬保障、管理考评、关心关爱四项机制,增强职业归属。

施军指出,近年来全市各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要求,精准施策、综合施策,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推进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他强调,要继续从四个方面抓好城市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为深化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创建交出一份合格答卷。一是要以更高的站位抓推进。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要求、推进“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的重要性。二是要以更新的思路抓推进。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系统创新、持续发力用力,推动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破题见效。三是要以更实的举措抓推进。按照岗位职责清单化、人员选聘规范化、能力素质专业化、职级薪酬阶梯化、绩效考评科学化的要求,“选、育、管、用”并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社工队伍。四是要以更大力度抓推进。强化责任落实、统筹协调、投入保障、宣传引导,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动任务落地。

会前,参会人员实地考察了鼓楼区中央门街道新门口社区、热河南路街道小桃园社区、凤凰党群服务中心社工职业体系建设工作。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