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民政厅举办2019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2019-03-22 10:39   福建省民政厅举办2019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投搞 打印 收藏

0

3月19日上午,由福建省民政厅和福州市民政局主办、鼓楼区民政局和福州市鹏辰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承办的“福建省2019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在福州市温泉公园举办。

3月19日上午,由福建省民政厅和福州市民政局主办、鼓楼区民政局和福州市鹏辰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承办的“福建省2019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在福州市温泉公园举办,省直有关厅局代表、各设区市民政部门社会工作负责同志、全省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代表、高校代表等300多人参加活动。活动围绕“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的主题,展示了近年来我省社会工作在参与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帮扶困境人群的服务成效。3月18日至24日期间,全省将上下联动,联合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组织实施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池秋娜出席活动并致词。她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工作。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专业社会工作队伍是缓解社会问题、完善社会服务的重要力量,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日益凸显。在有关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中央、省里文件中都明确强调“社会工作”的重要性,对发展社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新目标。省民政厅将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部署,进一步强化社会工作发展措施:一是健全体制机制,完善社会工作激励保障和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政策体系;二是搭建发展平台,推广和丰富“三社联动”模式,引导社工力量服务贫困地区,特别是老区苏区;三是推动多领域发展,积极会同有关厅局和部门,探索医务、学校、青少年、残疾人、工会、矫治和禁毒等领域社会工作发展路径;四是加大培养力度,强化教育培训,提高专业化水平、提升服务成效;五是营造发展氛围,通过优秀社工遴选和项目推介,加强社会工作者职业认同。

近年来,福建省民政厅立足社会工作发展实际、我省社会工作围绕回应需求、抓住机遇、主动作为,在政策创制、队伍建设、岗位开发、政府购买、人才培养等方面综合施策,凝聚多方力量,取得长足发展。我省社会工作服务覆盖了老年人、青少年、社区服务、精神卫生、社会救助、扶贫济困、职工帮扶、禁毒帮教、社区矫正等多个领域,在保障社会民生、创新社会治理、提供社会服务、加强社会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中也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全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总量3.5万人,持证社工1.3万人,年投入政府购买社工服务资金1.7亿元,培育发展社工服务机构324家。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