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开展高级社工人才沙龙活动

2019-03-12 10:25   中国社会工作杂志 投搞 打印 收藏

0

3月6日,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开展了高级社工人才沙龙,活动由海曙区公益组织发展基金会公益创投资金支持,宁波市之江社会工作服务评估与研究中心承办。

3月6日,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开展了高级社工人才沙龙,活动由海曙区公益组织发展基金会公益创投资金支持,宁波市之江社会工作服务评估与研究中心承办。20余名来自专业社会工作机构和社区的资深社工齐聚一堂,以“社会工作者如何申报课题”为主题开展学习和讨论。

据悉,高级社会工作师考试对申报者的学历、专业年限、从业经历、业绩成果等有较高要求,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考试设《社会工作实务(高级)》科目,主要考察应试者运用社会工作专业理念、理论、方法、技巧及相关法规政策开展服务、管理、督导和研究的综合能力。报考者还须通过资格审核、专家面试答辩等评审程序,难度较中级社会工作师考试大幅提高。

以参加高级社工师考评为契机,海曙区搭建起了社会工作“学习-实践-研究”的平台。2018年12月,由海曙区第八届公益创投项目资金支持的《海曙区培育高级社工人才服务社区治理项目》正式立项,并于今年1月开始实施。在全国各地专家、学者的专业指导和帮助下,海曙社工可在这一交流互动平台里得到再学习、再提高的机会,不断提升理论知识和实务能力,从而增强社会工作专业性。

本次沙龙就社会工作课题申报进行详细阐述,并鼓励学员参与今年由浙江省民政厅推出的民政政策理论研究规划课题申报,以练兵带动实践,在实践中成长。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