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社会工作发展十周年服务成果汇报展示会举行

2018-12-03 09:17   东莞时间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昨日,由市民政局主办、市社会工作协会承办的“新时代 新社工 新征程”东莞社会工作发展十周年服务成果汇报展示会在东城旗峰广场举行。

昨日,由市民政局主办、市社会工作协会承办的“新时代 新社工 新征程”东莞社会工作发展十周年服务成果汇报展示会在东城旗峰广场举行。

现场发布了我市社会工作发展经验丛书及社会工作发展十周年纪录片,并为49位社工、10个社会工作服务项目、5家热心企业颁发奖章,吸引众多市民前去观看汇报展示,了解社会工作服务。

我市社会工作取得蓬勃发展

活动现场,省民政厅社会工作处处长郑章树出席并讲话。郑章树对我市社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我省社会工作发展仍处于初级阶段,要求东莞用敢为人先、积极作为的改革、创新精神在社会工作服务方面继续探索和完善,推动社会工作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春扬指出,我市社会工作发展10年来,率先探索富有中国特色、符合东莞实际的现代社会工作制度体系,取得了蓬勃的发展,东莞社工在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助力保障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和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张春扬要求,全市社会工作从业人员尤其是一线社工,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更为明显的专业优势、更为显著的服务成效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东莞争当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排头兵贡献社工力量。

2008年,东莞在全国地级市中率先启动社会工作试点。截至目前,已经实现社会服务领域专业社工全覆盖,1600余名专业社工活跃在各个领域,为困难群众提供专业服务。截至2018年10月底,全市社工已开展小组工作27038个,开启个案60930个,即时辅导673760次,完成家访及探访1856255次,组织志愿者参与服务854321人次,举办活动104642个。

49位社工获得“耕耘纪念奖”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我市社会工作发展经验丛书和社会工作发展十周年纪录片,回顾十年发展历程,全面总结我市社会工作发展成效,展示广大社会工作者的服务成果。

10年来,伴随着我市社会工作发展,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社工、社会服务项目和支持社会工作的热心企业。在十周年之际,市社会工作协会组织开展了东莞市社会工作发展十周年“耕耘纪念奖”“我最喜爱的社会工作服务”以及东莞市支持社会工作热心企业等系列评选活动。经过机构推荐、复审、公示等程序,最终评选出49位耕耘社工纪念奖获得者、10个“我最喜爱的社会工作服务”以及5家东莞市支持社会工作热心企业,并于活动现场进行颁奖。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