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民办社工服务机构有了孵化平台

2018-07-25 09:24   红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7月24日,湖南省社工机构孵化基地揭牌仪式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t0122fc16948d5a0939

7月24日,湖南省社工机构孵化基地揭牌仪式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红网老年频道7月24日讯(记者 越玲玲 黄靖康 实习生 王伊文 摄影 方勇 通讯员 周望高 陈茜)7月24日上午,湖南省社工机构孵化基地揭牌仪式暨湖南省社工机构发展与社工站建设高峰论坛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湖南省民政厅副厅长杨薇,湖南省民政厅人事(社会工作)处处长陈自力,湖南省民政厅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处长李鄂辉,湖南省民政厅规划财务处调研员高速,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叶建之,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蒋晓明教授等出席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由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斌教授主持。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民政厅主办,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和湖南省社工机构孵化基地承办,湖南省社会工作协会和中国社会工作杂志协办。本次落户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的湖南省社工机构是“社工+高校”模式的全新起点,湖南省民政厅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我省专业社会工作发展,并预计花三年的时间,在全省每一个乡镇都建设一个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设置3000多个专业社会工作岗位,培育100000名志愿者。

湖南省民政厅副厅长杨薇在揭幕仪式上提出对湖南省社工机构孵化基地的三点希望:希望基地明确功能定位、突出培育重点;希望基地坚持专业服务、注重工作实效;希望基地深化合作交流、推进事业发展。她表示,社会工作是现代社会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争取通过3-5年的持续培育支持,培养出一批坚守价值理念、具有专业特长、长期扎根基层的湖南本土社工机构和社工人才。通过举行此次社工机构孵化基地揭牌仪式,加强项目宣传,进一步扩大湖南省社工机构孵化基地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促推其成为全省社工机构交流沟通、培育培训的有效平台。

揭牌仪式后,民办社工机构发展与社工站建设高端论坛拉开帷幕。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关注湖南省社工机构发展,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和省内众社工机构的管理人员,共同探讨县区乡镇社会工作发展,以及民办社工机构发展在“五化民政”建设和全省社工站建设中的位置及作用,探索适合湖南省社会工作、社工机构发展的路径与策略。

论坛上,多位与会嘉宾也就社会工作的本土化与专业化结合、湖南民办社工构的发展现状及启示,社工机构的建设与实践经验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发言。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