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德民政局挂钩联系服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

2018-04-23 09:29   宁德市民政局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日前,福建省宁德市民政局出台了《宁德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挂钩联系服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1+1+1”工作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日前,福建省宁德市民政局出台了《宁德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挂钩联系服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1+1+1”工作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提出采用“1+1+1”的服务形式,即宁德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每1位领导分别挂钩联系服务1名优秀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和1个挂钩联系服务点。挂钩联系服务对象范围函盖在事业单位、社区、社会组织等从事社会工作的专业人才,重点是在我市社会工作领域取得重大成就、作为突出贡献的优秀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及其主要从事社会工作的服务点。

根据《办法》,研究筛选了徐小杏、谢巧容等6位省、市社会工作优秀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作为首批挂钩联系服务对象。《办法》要求要主动向服务对象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工作和人才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感情交流,经常了解关心服务对象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协调解决好服务对象遇到的实际困难,鼓励支持服务对象创办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创建社工服务品牌,根据需要,还应积极邀请服务对象参与社会工作领域重大事项的咨询论证和研讨活动,充分发挥他们在社会工作重大决策中的参谋智囊作用。

为确保挂钩联系服务工作取得实效,《办法》还制定了各项保障措施,明确了由宁德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负责日常事务,协调解决对挂钩服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困难,收集汇总服务对象取得的重大成果,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以及民政部门官网、官微等载体的作用,对宁德市优秀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进行宣传报道。

来源:宁德市民政局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