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开展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活动

2018-03-21 09:58   东北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3月20日是国际社工日,为充分展示社会工作者的专业形象和服务,黑龙江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活动。

3月20日是国际社工日,为充分展示社会工作者的专业形象和服务,黑龙江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活动。

20日,黑龙江省社工学会理事会议暨“牢记社工心、建功新时代”主题研讨会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召开。同时,哈尔滨举办了社会工作专题讲座,对哈尔滨心视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哈尔滨市嘉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等实施的一批社区公益服务项目颁发了奖杯,哈尔滨南岗区文化街道文景社区社会工作实践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

在齐齐哈尔,黑龙江省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常春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鹤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社会工作机构深入社区、养老机构为老人提供专业的社工服务,帮助老年人疏导情绪,提高老人对自我价值的认可,使老人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生活。大庆、绥化等地也举行了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活动。

据黑龙江省社会工作处介绍,虽然黑龙江省社会工作起步晚、基础薄,但近几年,黑龙江省社会工作发展迅速,专业社工在助老服务、关爱留守妇女儿童等方面服务广泛深入。2017年全省培训社会工作人员达7321人。截至2017年底,全省累计取得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人员达5026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总量达33431人。(记者 杨金光)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