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召开社会组织、社会工作培训班暨工作会议

2018-03-16 09:40   河北省民政厅 投搞 打印 收藏

0

3月13日至14日,河北省社会组织、社会工作、志愿服务培训班暨工作会议在河北保定召开。

原题:河北省召开社会组织、社会工作、志愿服务培训班暨工作会议

微信图片_20180316093731

3月13日至14日,河北省社会组织、社会工作、志愿服务培训班暨工作会议在河北保定召开。

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民政会议、国家社管局视频会和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任务。河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民政综合执法监察总队总队长陈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建民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社会组织、社会工作、志愿服务工作,不断加大力度,完善措施,各项工作均取得显著成效。社会组织、社会工作、志愿服务已成为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促进和谐的重要力量。

陈建民强调,要创新思路、强化举措,着力抓好三方面工作,推动全省社会组织、社会工作、志愿服务和民政执法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认清形势,切实提高对社会组织、社会工作、志愿服务重要性的认识。党的十九大报告、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和李克强总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都多次强调社会组织、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对发挥社会组织、社会工作、志愿服务的重要作用,中央有要求,社会有需求,自身有热情,我们要抓住机遇、解放思想、拓宽视野,最大程度地释放社会组织、社会工作、志愿服务的正能量。二是突出重点,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社会工作、志愿服务的“四个服务”作用。切实抓好社会组织、社会工作、志愿服务参与脱贫攻坚、服务困难群众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重点任务,最大限度利用好这个大“富矿”,让社会爱心、社会力量、社会资源充分涌流,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服务。三是加强防范,全力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志愿服务发挥作用营造良好环境。按照厅党组统一部署,扎实推进“风险防控年”活动 用足用好各项扶持政策,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推动国家政策措施在我省落实落地 增强履职能力和本领,依托“互联网+”推动现有工作的转型升级,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我省社会组织、社会工作、志愿服务和民政执法工作。

培训期间,河北省民间组织管理局郭百服局长总结了2017年社会组织、社会工作、志愿服务工作,部署了2018年重点任务,对推进全省社会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作了重点强调和具体安排 河北省民政综合执法监察总队张肃峥处长通报了2017年全省社会组织执法工作情况和2018年重点工作。参训人员实地考察了河北保定莲池区兴华苑社区和秀兰美地社区,保定市民政局、保定善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保定恒爱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介绍了经验,河北省民政综合执法监察总队庞国志处长以《新时代社会工作责任和使命》《关于民政系统志愿服务行政管理工作职责》为题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河北省各市、县民政局主管副局长,从事社会组织、社会工作、志愿服务和民政执法的工作人员260余人参加了会议。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