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产业学部,做心理服务的经纪人

2017-12-20 10:06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7全国社区心理健康社会工作高峰论坛上成立了心理产业学部,作为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一个新的学部,这是心理健康事业发展的一个大胆举措。

2017全国社区心理健康社会工作高峰论坛上成立了心理产业学部,作为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一个新的学部,这是心理健康事业发展的一个大胆举措。学部是委员会的一个功能组别,为了更细化和深入地探索心理健康工作不同理论和实践而设置,而研究和探索最终目的是为社会提供优质的服务,如何转化研究的成果?如何有机组合服务产品?如何优化服务流程?如何推动产品落地?诸如此类的一系列问题,都需要专业的运营团队来协助,于是心理产业学部应运而生。

QQ截图20171220100400

心理产业部由陈锡坤任主任委员,他具有多年管理、运营心理学相关科技公司的经验,承办过全国性的大型学术会议数十场,主题涉及学校心理教育、企业心理咨询、社区管理等多方面,协办省市级心理学会年会、主题研讨会、高峰论坛上百场,从零开始推动了几项专业技术的产品化、市场化、产业化进展,如元认知干预技术,从元认知高效学习特训营、讲师培训、元认知干预技术工作坊到元认知研究所,包括相关的图书发行、专业著作出版、学术会议、各地元认知高效学习中心的建设等。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90届元认知心理干预实操应用培训班。类似的技术产业化推动还有:脑波生物反馈技术、催眠技术、体感音疗、电影心理治疗等。

除了学科技术的推广及市场化运作,陈锡坤和他的团队还发起了“千万资金、百家创业”项目,该项目协助有意创办心理服务实体的个人,用最少的资金、最短的时间在这个创业平台上实现最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心理产业学部将应用这些成功的经验,在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的领导下为专业学部和个人发行图书、策划服务产品、包装和推广成熟产品、承办专业研讨和学术会议,并借鉴新兴科学技术的发展,进一步导入心理服务设备功能组合、心理服务数据化建设、机构整体心理服务中心实体建设、机构运营等具体方案,为心理健康工作委员其他学部发展服务。同时整合资源,为委员会搭建信息共享、资源互补、合理调配的平台,为心理健康服务社区降低成本、扩大效益而努力!

QQ截图20171220100412

心理产业学部的宗旨是:让更好的心理产品和技术,为心理健康服务。

心理产业学部的口号是:让心理学产品化、让产品服务化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心理产业学部供稿)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