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心关爱基金设立仪式

王会贤 2017-12-19 13:55   公益时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7年12月15日,由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主办的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心关爱基金设立仪式暨“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专家论证会在北京中国职工之家举行。

2017年12月15日,由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主办,京师博仁(北京)科技发展股份公司承办,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北京林业大学人文学院心理系、辽宁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等作为支持单位的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心关爱基金设立仪式暨“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专家论证会在北京中国职工之家举行。中社基金会荣誉理事长徐瑞新,中社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国际科学与和平中国组委会秘书长陈一雄,中社心关爱基金执行主任孙啸海,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改革之星”、京师博仁(北京)教育科技中心主任程爱理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大高等院校心理专业的专家、学者、教师和媒体记者近百人出席会议。启动仪式由中社基金会副秘书长刘嘉主持。

启动仪式上,赵蓬奇理事长做致辞。赵理事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改善民生水平,要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良好的社会心态,有利于社会治理的深入推进,有助于社会的和谐有序,人民的安居乐业,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处分利用心理学创新研究成果,促进国民心理健康,是培育新时代社会心理的迫切需求,也是中社心关爱基金的设立初衷。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是全国首家以支持和推动社会工作发展的公益基金会。中社心关爱基金的设立,将充分发挥资源动员和链接能力,探索专业社会工作与心理学相结合的模式,为新时期我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致辞

随后,刘嘉副秘书长宣读了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心关爱基金的设立批复。徐瑞新荣誉理事长和孙啸海主任共同为中社心关爱基金揭牌。

仪式上还启动了“心关爱”心理咨询基地建设公益项目。孙啸海主任向与会领导及嘉宾介绍了公益项目的情况。该项目作为中社心关爱基金“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的第一期项目将于国内高校合作共同建设心理咨询基地。启动仪式现场,中社心关爱基金与北京林业大学人文学院心理系和辽宁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基地分别签署了心关爱研究基地合作协议。

徐瑞新荣誉理事长、赵蓬奇理事长、孙啸海主任等领导共同启动“心关爱”心理咨询基地建设公益项目

孙啸海主任向与会领导及嘉宾介绍“心关爱”心理咨询基地建设公益项目情况

启动仪式最后,国际科学与和平中国组委会秘书长陈一雄、书法家周晓东向中社心关爱基金赠送墨宝。

在下午举办的“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专家论证会上,来自全国各大高等院校心理专业的专家、学者、教师及心理咨询工作者各抒己见,就“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的开展形式、人才培养模式、建立资源共享平台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社心关爱基金将积极践行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指导思想,为提高国民心理素质,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作出贡献。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