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开展社会工作和社会发展高端论坛系列讲座

2017-12-11 10:11   西安新闻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8日,一场新颖有趣的“聚焦社区建设,助力社会发展—社会工作和社会发展高端论坛”吸引了众多街道、社区和社会组织的工作者,大家围坐一堂,和社科专家们一起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探索一条符合西安城市建设特点和发展规律的社会治理新路子。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日报首席记者 张端)四社联动与社会工作应该怎么做?老龄化视角下的社会工作可以有什么新作为?如何在社区工作中发挥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8日,一场新颖有趣的“聚焦社区建设,助力社会发展—社会工作和社会发展高端论坛”吸引了众多街道、社区和社会组织的工作者,大家围坐一堂,和社科专家们一起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探索一条符合西安城市建设特点和发展规律的社会治理新路子。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这些有关“基层”“社区”的关键词汇,对社区建设和社会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让人民群众期待享受更专业的社区服务。此次召开的社会工作和社会发展高端论坛由长乐中路街道主办,陕西中海社会服务中心协办,致力于打造链接高端专家与社会基层工作的对话平台,为社区建设及社会工作发展提供强力推动。

论坛以专家讲座和互动游戏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角色扮演、穿插游戏、互动交流,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将创新社会资源共享,搭建多方治理平台、治理创新与社会组织发展等内容进行展示,并特别邀请4位社科专家,围绕四社联动与社会工作、社会治理与社会组织发展、积极老龄化视角下的社会工作、社区工作方法、社区工作的项目化运作等五项议题展开了专题讲座。

据悉,系列专题讲座将陆续开展四场,专家将与基层工作者共同研讨新时期社区建设和社会工作,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帮助社区工作者以新思维、新理念、新模式、新路径解决基层社会工作和社会发展的难点,促进社区建设提质升级,实现社会工作创新。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