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广东社工本色与本土论坛在穗举行

2017-11-27 16:3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1月26日,由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上海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三届广东社会工作本色与本土论坛”在广州召开。

11月26日,由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上海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三届广东社会工作本色与本土论坛”在广州召开。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广东省民政厅、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等相关单位领导与来自北京、上海、香港以及广东省内各地市两岸十地的300余名政界、学界、社工界代表共聚一堂,围绕论坛主题“再识专业·共融创新发展”展开高峰交流。

图片1

本次论坛为全面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总结过去十年广东社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探索未来十年的可持续健康发展之路。在论坛开幕式上,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会长李新京在致辞中表示,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方之一,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广东省民政厅等单位及各位对论坛的支持表示忠心的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这要求我们社会工作者结合我国实际,开创出一条适合我国国情的本土化、专业化的社会工作道路。发挥好社会工作行业组织作用,整合社会工作资源,培育社会工作人才队伍,规范行业行为,引领行业发展,找准社会工作和社会治理的契合点,让社会工作者在社会治理中发挥更好的作用。

图片2

在“社会工作发展的地区经验”第一分论坛上,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小平作了题为《引领、融合、服务——打造北京社会工作新模式》的主旨演讲,分别从政策引领、理论引领、人才引领;区域融合、跨界融合、政社融和;联动式服务、参与式服务、精准式服务三大方面详细介绍了北京推出的社会工作新模式。

图片3

在论坛中,北京大学教授王思斌、复旦大学教授顾东辉、华南农业大学教授王建平等高校专家分别作了主题讲座,来自广州、深圳、佛山、香港等地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代表,分别从医务社会工作、家综社会工作、香港社会工作、助残社会工作等多个方面进行分享,再识专业社会工作,共融创新发展。(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供稿)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