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首次进行购买禁毒社会工作服务项目

2017-11-08 09:21   郑州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本报讯 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昨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我市将在全省首次进行禁毒社会工作购买,包括13个禁毒社会工作服务岗位和1个禁毒社会工作督导评估项目。

本报讯 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昨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我市将在全省首次进行禁毒社会工作购买,包括13个禁毒社会工作服务岗位和1个禁毒社会工作督导评估项目。

需要啥服务岗位?10个禁毒社会工作服务岗位设置在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服务内容包括为戒毒康复人员提供戒毒康复、帮扶救助;加强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全面加强吸毒人员排查发现工作,抓好社会面吸毒人员分类管控;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和培训工作,参与组织禁毒宣传活动,普及禁毒知识,增强公民禁毒意识;建立专职工作人员与志愿者相结合的禁毒帮教队伍,协助开展有关禁毒管理事务;建立相关档案资料,对服务对象戒毒康复情况进行定期评估。

3个禁毒社会工作服务岗位设置在郑州市禁毒办。服务内容包括专业社工在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为戒毒康复人员提供戒毒康复、帮扶救助;加强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全面加强吸毒人员排查发现工作,抓好社会面吸毒人员分类管控;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和培训工作,参与组织禁毒宣传活动,普及禁毒知识,增强公民禁毒意识;建立专职工作人员与志愿者相结合的禁毒帮教队伍,协助开展有关禁毒管理事务;建立相关档案资料,对服务对象戒毒康复情况进行定期评估。

禁毒社会工作服务督导评估项目,服务内容包括邀请专家对禁毒社会工作岗位社工进行督导培训,提升岗位社工的专业服务水平,建立专业评估团队,对岗位社工和机构负责人进行中期评估和末期评估,对其服务开展情况从第三方角度予以监督和评估,以增进社工的专业服务技巧,提升专业社工服务质量,促进其规范运作,确保政府购买服务的资金用到实处。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