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首个驻校社工项目落户滨江中学

2017-10-24 09:30   荔枝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在南京市民政局的支持下,南京市惠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作为第一家进驻学校的社工机构,把驻校社工项目落户滨江中学,同时派驻专业学校社工团队进行服务。

经过滨江中学不断探索教学与合作,2017年,在南京市民政局的支持下,南京市惠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作为第一家进驻学校的社工机构,把驻校社工项目落户滨江中学,同时派驻专业学校社工团队进行服务。

微信图片_20171024092843

学校社工的进驻不仅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学生疑难个案问题而且为老师和家长提供专业咨询和服务。学校为其配备了专门的个案接待室、访谈室、小组工作室,开办了社工驿站。在全校师生大会上社工向大家介绍了她们通过人在情境中理论的指导对青少年所在的整个环境系统进行改善,运用优势视角发现青少年自身的优势,激发潜能,提升他们的改变动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家长课堂,提升监护人的亲职能力,改善亲子关系;与学校老师相互配合,全面促进青少年的成长与发展,在青少年、家庭和学校、社会之间搭建桥梁,形成教育合力,共同为青少年的健康发展而努力。

微信图片_20171024092901

社工团队在学校老师的支持下完成了所有前期准备工作,包括专家调研、家庭走访、个案对接、组前会谈、资料收集、活动方案制定、宣传单页制作、成员招募和甄选。本月社工驿站启动“青春交响乐”-成长陪伴小组和网络知多少两个小组活动。在一个充满的安全感的环境里,组员们充分的放松自己,社工遵守保密、接纳、尊重、平等的小组规则,工作人员运用积极倾听、聚焦、对质等专业手法,通过有趣的小游戏,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引导组员自我探索、自我澄清、自我肯定,围绕活动主题展开热烈的讨论。

社工们的工作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热情,相信他们的知识和能力一定可以促进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