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三区社工人才支持计划落户大兴安岭新林区

2017-09-04 10:00   中华社工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黑龙江省民政厅“三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支持计划项目落户新林区。省民政厅将委托符合条件的社工服务机构作为派出单位,选派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以农村“三留守”人员、失独老人、失能、半失能老人、残疾人等群体为服务重点,开展为期1年的专业社会工作服务,并为新林区培养社会工作专业人才。

近日,黑龙江省民政厅“三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支持计划项目落户新林区。省民政厅将委托符合条件的社工服务机构作为派出单位,选派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以农村“三留守”(老人、妇女、儿童)人员、失独老人、失能、半失能老人、残疾人等群体为服务重点,开展为期1年的专业社会工作服务,并为新林区培养社会工作专业人才。

据了解,省民政厅于今年年初开展我省“三区”(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支持计划项目。全省仅有方正县、勃利县、绥滨县、新林区4个受援县(市、区)。此次“三区”项目落户新林,有力推动新林区“三社”联动,通过专业社工提供专业化服务把矛盾化解在社区,实现互联、互动、互补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这次为新林区服务的社工机构为大庆市心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目前项目已经进入前期实施阶段。心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会对困难群体等进行调研和需求评估工作,对目标人群开展心理健康测评和心理诊断,开展个案服务工作。同时,对民政系统干部开展相应社工知识及最新的政策法规培训,对新林区社工人才进行培训,创建社工团队,提高社工人员的素质和综合实力,为推进新林区社会工作事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中国政府网 房路臣)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