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湘联手打造长沙本土社工督导培养模式

广东社工 2017-08-31 10:00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8月24日,第二届长沙市社会工作督导团队建设项目总结会暨结业典礼在长沙举行,10名长沙社工督导学员顺利结业。

8月24日,第二届长沙市社会工作督导团队建设项目总结会暨结业典礼在长沙举行,10名长沙社工督导学员顺利结业。长沙市民政局副局长伍仁华、长沙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余万贤、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会长李敏兰、联合会督导与实务中心主管康进、广东社工督导代表、长沙社工督导学员、社工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长沙市民政局人事社工处处长何朝飞主持。

在总结讲话中,长沙市民政局副局长伍仁华充分肯定了长沙市社会工作督导团队建设项目的重要成效。他认为在项目执行过程中,联合会与长沙市民政局紧密合作,课程设计内容丰富,实地督导针对性强,使长沙第二批社工督导顺利产生。勉励学员不忘初心,学以致用,进一步推动长沙市社会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李敏兰会长在讲话中提到,长沙社会工作督导团队的建设体现了长沙市委组织部的用心,党对社工队伍人才建设的关心;长沙市民政局有计划、高标准、严要求地培养了两批社工督导,体现了民政局对社工人才培养的重视。长沙文化底蕴深厚,是发展本土社会工作的沃土,希望在今后两地社工加强交流,相互借鉴,共同促进两地社会工作发展。

会上,康进回顾总结了为期一年的项目过程。指出通过近年联合会与民政局合力开展的督导人才培养实践,长沙已逐渐打造出包含实地督导、远程督导、跟岗实训、文书记录、结业考核为一体的督导人才培育的长沙模式。此次毕业的长沙社工督导,已初步具备开展社会工作督导所需能力。

广东医科大学健康社会学系社工专业教师池文华代表广东社工督导团进行了发言,他鼓励督导学员开展整合社会工作实践、争取督导的实践机会并积极探索长沙本土社工发展的路径。雨花区孝为先社工服务中心姚小兰代表结业长沙社工督导发言,她首先认为广东社工督导这一年的高标准、严要求的指导,解答了督导学员在工作中的困惑,强化了他们的专业能力和职业操守,长沙社工督导会不断加强学习,充分发挥督导角色的功能。

2015年12月至2017年8月期间,长沙市民政局与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共同开展长沙市社会工作督导团队建设项目,共组织两批优秀的广东督导前往长沙,两年的时间已顺利培养出两批本土社工督导人才,并打造了长沙本土的社工督导培养模式。

图1.伍仁华副局长作总结讲话

图2.李敏兰会长发言

图3.康进主管对项目开展情况进行总结

图4.池文华代表广东社工督导团进行发言

图5.大合影

图7.项目启动合影

图6.长沙督导学员来粤实训合影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