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举办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

2017-08-17 09:46   西咸传媒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8月15日由共青团咸阳市委主办,12355青少年服务台、青春驿站、市青少年心理咨询中心协办,秦都九点太阳教育咨询中心承办,以青少年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咸阳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班在咸阳市建设银行大厦拉开帷幕。

西咸传媒网(崔峰)8月15日由共青团咸阳市委主办,12355青少年服务台、青春驿站、市青少年心理咨询中心协办,秦都九点太阳教育咨询中心承办,以青少年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咸阳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班在咸阳市建设银行大厦拉开帷幕。

t01e6600a189936eb3c

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由各县市区团委、市级青春驿站-青年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推荐各级团干部、青年志愿者、青年社会组织负责同志、教育系统心理咨询教师、基层青年干部100余人参加。培训中课程设置科学实用,重点突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辅导的实效性和针对性,从绘画艺术在心理咨询辅导中的运用到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基本知识及辅导策略,从沙盘游戏在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作用到沙盘游戏基本实操技能,既立足于青少年的心理特征,又注重新时期青少年思维多元化特点,既从理论辅导的角度多形式授课,又从沙盘推演到心理分析的逻辑思维判断。同时,要求参训学员相互总结学习成果,分享交流学习心得,形成培训教学反馈表。来自长武县的一名青年志愿者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我掌握了如何了解青少年心理特征,如何和青少年有效沟通,如何引导青少年健全人格,这对服务青少年工作非常有帮助,希望共青团咸阳市委以后能多组织这样的培训班,让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可以从‘土专家’成为‘大行家’”。

此次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班的举办是共青团咸阳市委助力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具体体现,是落实全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工作安排的重要方式。同时也是团市委构建共青团组织“四维工作格局”,创新服务青少年路径,依托团属阵地购买社会服务的具体举措。通过培训不断推动我市青少年事务社工组织建设,拓宽人才培养渠道,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确保青少年事务工作者能够立足于服务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领域,为青少年提供个案维权、法律咨询、心理疏导,为贫困家庭青少年、残疾青少年提供困难帮扶;立足于服务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领域,加强对闲散青少年、流动青少年的接触联系并提供引导和帮扶,对有不良行为或有严重不良行为青少年开展不良行为习惯纠正等工作;立足于青少年成长发展领域,为青少年提供思想道德教育、习惯养成训练、就业技能培训等服务。全面促进青少年社会组织和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的发展,助力富强、人文、健康新咸阳建设。

她说通过这次培训,我掌握了如何了解青少年心理特征,如何和青少年有效沟通,如何引导青少年健全人格,这对服务青少年工作非常有帮助,希望共青团咸阳市委以后能多组织这样的培训班,让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可以从土专家成为大行家。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