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队队员选拔圆满结束

2017-07-25 09:57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加强深圳市防灾减灾人才队伍建设,探索社会工作在灾前预防、灾害应急与灾后重建中的专业作用,在深圳市民政局的统筹指导下,市社协在2015年5月12日成立了“深圳市灾害社会工作志愿服务队”(后简称“灾害社工队”),2016年,队员由50人增加到60人。

背景:为加强深圳市防灾减灾人才队伍建设,探索社会工作在灾前预防、灾害应急与灾后重建中的专业作用,在深圳市民政局的统筹指导下,市社协在2015年5月12日成立了“深圳市灾害社会工作志愿服务队”(后简称“灾害社工队”),2016年,队员由50人增加到60人。

图片1

在深圳市民政局和福彩公益金的支持下,2017年,灾害社工队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根据队伍建设要求以及《深圳市灾害社会工作志愿服务队队员管理规定》,市社协于2017年6月启动了队员考核与招募选拔工作。考核选拔主要通过资格初审、心理测试、体能测试、专业面试、专家评审等环节对原队员和新申请入队社工进行测评。本次考核选拔结果将于近期在市社协网站公布。

图片2

7月14日-7月20日,心理测试通过网上填写的方式完成。7月22日上午,体能测试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西丽湖校区进行。市社协邀请了深圳蓝天救援队为参加体能测试的社工开展了运动防损技能培训、热身以及体能测试。

7月22日下午,“深圳市灾害社会工作志愿服务队2017年专业考核暨队伍建设专家论证会”在协会会议室召开。深圳市民政局救灾处许桂东科长、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救灾部沙磊部长、深圳市公益救援志愿者联合会医辅队陈涛队长以及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张卓华秘书长担任考官,对小组讨论和发言给予肯定与点评。

面试结束后,各专家对灾害社工队的选拔考核制度、日常管理规定、贡献值认定、培训课程体系等方面进行了论证,为灾害社工队伍的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2017年,市社协将在市民政局的指导下,联动更多资源,持续开展队伍专项能力训练及防灾减灾救灾社工服务等内容,进一步加强队伍日常管理,助力深圳灾害社会工作领域发展。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