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发展的社会福利与社会工作论坛圆满闭幕

2017-07-18 09:25   南大社会工作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7年中国社会学年会最大的学术论坛之一“共享发展的社会福利与社会工作研究”论坛在广大与会者的积极参与下 ,成功实施“白加黑”模式(论坛研讨发言时间2017年7月15-16日,2个白天1个晚上),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2017年中国社会学年会最大的学术论坛之一“共享发展的社会福利与社会工作研究”论坛由南京大学社会学院MSW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社会政策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上海大学社会学院社会工作系发起主办,在广大与会者的积极参与下 ,成功实施“白加黑”模式(论坛研讨发言时间2017年7月15-16日,2个白天1个晚上),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共享发展的社会福利与社会工作”论坛主题紧密结合中国发展的核心议题和学术研究的新趋势,形成 “三多三新”特征:提交论文多、参与人数多以及具体主题多样化;新主题、新学人以及新研讨参与方式。

微信图片_20170718092243

本次论坛开幕阶段邀请了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名誉会长王思斌教授、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社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熊跃根教授做主旨演讲;三位坛主南京大学彭华民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王春光研究员和葛道顺研究员做了主题发言。五位演讲者分别分享了福利共享的模式与机制、发展型福利国家、组合式普惠型福利、农村精准扶贫、包容性社会发展等当前社会福利和社会工作领域的前沿问题、重要问题,突出了论坛的发展中国社会学话语体系的学术风格。

微信图片_20170718092257

在论坛五个主题的发言报告环节中,有60多篇论文提交者做了分享发言。发言学者来自社会学、社会福利、社会工作、行政管理、社会保障等多个科研和实务领域,带来了理论和实务的直接对话以及概念、方法和技术的碰撞。

微信图片_20170718092310

本次论坛继承了历届社会福利与社会工作论坛开放、包容、培育新人的传统,发扬了社会学特别是社会工作专业的理念和精神,实现了专业研究和本土创新的紧密结合。论坛获2017年中国社会学年会优秀论坛组织奖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