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工来赣,共促两地社会工作交流与合作

2017-07-13 09:42   江西社会工作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由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社会工作部组织的内地留港社会工作者发展协会理事及会员一行17人赴赣考察交流。

微信图片_20170713094040

由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社会工作部组织的内地留港社会工作者发展协会理事及会员一行17人赴赣考察交流,7月10日,拜访省民政厅、省社会工作协会,座谈交流社会福利及社工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省民政厅副厅长刘立松、社会工作处处长雷朝晖、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刘石呈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170713094105

双方互赠锦旗

刘立松在座谈会中就江西省社会工作发展的现状做一个简要的概述,从教育与资金政策方面阐述政府对于发展社会工作的决心, 并列举出“万载模式”与“青云谱区模式”等社会工作本土化特色,与此同时也指出当前社会工作发展的一些不足之处。内地留港社工在听取介绍之后积极地发表一些建议并肯定江西在社会福利领域与社工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讨论环节中,针对留港社工提出的疑惑,相关部门的同志作了一一解答。

座谈会结束后,内地留港社会工作发展协会一行参观了南昌市西湖区社会福利院。在福利院的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对福利院进行参观学习,了解日常的服务内容与服务设施。

据悉,内地留港社会工作者发展协会成员大都是由内地来香港工作生活多年的青年社工,此行加深了赣港两地社会福利事业的交流,为进一步的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