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三社联动”第二轮项目申说明会

2017-06-19 15:01   北京社工微信公众号 投搞 打印 收藏

0

6月7日,由市民政局社会工作处、社会救助处和计划财务处共同组织召开2017年“三社联动”服务项目第二轮项目申报说明会。

微信图片_20170619145841

6月7日,由市民政局社会工作处、社会救助处和计划财务处共同组织召开2017年“三社联动”服务项目第二轮项目申报说明会。市民政局社会工作处、社会救助处、计划财务处、市低保核对中心领导以及参与2017年“三社联动”服务申报的16个区民政局社会工作科、社会救助科参加了会议。说明会对“三社联动”服务项目的二轮申报要求、工作任务部署和相关问题研讨三项内容做出了详细解答。

会上,计财处李文军处长和李毅主任就2017年“三社联动”项目二轮申报的资金支持范围和申报程序进行说明,明确了二轮申报项目有关资金拨付方式和具体管理的主体。社救处韩明喜处长就今年做好“三社联动”精准救助工作,提出了“三个提前”和“三个结合”,即提前做好社工队伍建设、提前设计项目包、提前列出救助对象名单,做好建立各级政府采购长效机制、各区社工机构发展布局和做好试点工作建设三方面结合;最后,社会工作处李仁利处长从怎么做、如何做和注重实效三个方面,对“三社联动”服务项目具体工作做出部署,一是要以中央要求、社会救助条例为行动指南,二是注重各业务口需求与协作,三是加强创新意识,并强调各区县在参与服务中要“统一认识、统一行动、抓好落实”。

此次会议不仅是对“三社联动”服务项目的进一步落实,更是鼓励社会组织参与精准救助有益助推,同时还为各区县解答了关于项目申报数量、资金类型等相关问题,确保下一阶段工作有效落实。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