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举办2017年社会工作者继续教育培训班

2017-05-26 09:22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5月23日,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与通州区民政局、通州区社工委联合举办的2017年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继续教育培训班正式开班。

5月23日,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与通州区民政局、通州区社工委联合举办的2017年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继续教育培训班正式开班。全区各乡镇、各委办局已持证的初、中级社工师共261人参加了培训。市民政局社工处处长李仁利、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小平、区民政局局长于立东、区社会办副主任王章兴等领导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

微信图片_20170526092115

区民政局局长于立东发表动员讲话时强调指出:一是加强重视,树立理念。各位社工师都是工作在基层社区一线的持证专业社工,被誉为“社会治疗师”,肩负着“扶弱济贫”“助人自助”的社会使命,更须掌握足够宽泛的知识和技能,不断充实、完善自己,才能在实践中有效地帮助他人。二是集中精力,加强学习。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加强组织纪律观念,自觉遵守课堂纪律,展示和树立我区社工的良好形象。三是学用结合,注重实践。学习贵在学以致用,贵在实践。把握和适应新形势,紧密结合本社区实际,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在实践中探索创新、完善服务。沈小平秘书长也在讲话中指出围绕“城市副中心”社区建设和推进社区人才队伍建设的需要,深刻阐述了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并对培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期盼。

微信图片_20170526092127

近年来,通州区民政局和通州区社工委高度重视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以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为契机,积极宣传,广泛动员,不断提升社会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度。此次继续教育培训,对进一步提高我区社工人才队伍的专业化水平,优化和提升社工人才队伍结构,为社区治理创新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具有重要意义。培训将围绕北京特色社会工作发展与探索、项目申报书的撰写、社会工作价值与伦理、社区老年社会工作等为主题,特邀劳动关系学院张默教授等有关专家就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社区工作与服务、申报项目与案例分析等内容,分2期开展专题讲座。培训旨在使参训人员能够充分认识社会工作重要性,更新理论观念,增强职业水平,强化社工服务能力、深化社工服务内涵、提升社工综合素质、完善社工知识体系,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成为构建“和谐社区”的支柱力量,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提供良好的基础。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