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社会工作燕赵论坛暨中德国际社会工作 研讨会在石家庄举办

2017-03-27 10:1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推进社会工作事业进一步发展,促进行业交流与学习,第三届中国社会工作燕赵论坛暨中德国际社会工作研讨会于2017年3月25日、26日在石家庄学院南校区圆满开展。

图片1

2017年社会工作宣传周到来之际,由石家庄学院、河北省社会工作促进会和河北省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主办第三届中国社会工作燕赵论坛暨中德国际社会工作研讨会于2017年3月25-26日在石家庄学院南校区举办。来自省内外的200余位社会工作者、社会工作行业组织代表、社工机构及高校师生代表参加了论坛。

本届论坛邀请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社工专业主任约阿希姆·特恩埃森、教授格雷高儿·亨森和安珂·茨瓦特绍尔腾以及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南开大学教授关信平,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少年儿童研究所所长、副教授童小军,南开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副主任、教授吴帆等多位社工专家从不同角度分别对两国的社会工作制度及发展情况进行了讲解。论坛还设置了“智慧社工与大数据库建设”、“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研究”、“社工行业建设与发展”以及“青少年事务社工发展”四个分论坛,参会者就不同的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26日上午,来自北京、河北省等地高校和社工机构的参会者对实务工作案例与创意项目进行了分享,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论坛还评选了最优案例、最佳创意以及杰出贡献奖等奖项。

河北省社会工作促进会)供稿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