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确山县民政局大力推进社工人才建设

2017-01-11 10:16   驻马店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提高确山县民政部门服务水平,加强社工人才建设,今年6月份,确山县“三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支持计划项目由郑州市金水区“在行动”社工机构承接。

为提高确山县民政部门服务水平,加强社工人才建设,今年6月份,我县“三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支持计划项目由郑州市金水区“在行动”社工机构承接。我局与“在行动”社工机构积极协作配合,在我县积极开展社工服务活动,深入到乡村小学、居民社区,举办了十余次丰富多彩的活动,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该机构每月都在我局进行社工人才培训,目前已举办5期,有效的提升了我局干部职工的社工知识水平。

1月9日“在行动”社工机构邀请了南开大学社会学博士高芙蓉教授在民政局开展以社会工作相关知识为主题的专题讲座。高老师从社会工作领域及服务对象、社会工作的方法等方面结合民政工作的特点,详细介绍了在民政工作中如何运用社工方法更好的服务于民,并对社会工作在社会治理中的地位、作用、效果进行了充分论述。讲座视角独特、内容丰富、论证严谨、分析精辟。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转变思想观念,履行好民政职能,在推动政府职能转型方面发挥民政人应有的作用。(通讯员 张驰)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