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义工”联动 都江堰力争培育社工1000名

2016-08-12 10:06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都江堰市社会工作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召开。按照计划,都江堰将建立“社工+义工”联动机制,力争到2020年,培育社会工作志愿者1000名,建立12个志愿者服务基地。

昨日,都江堰市社会工作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召开。按照计划,都江堰将建立“社工+义工”联动机制,力争到2020年,培育社会工作志愿者1000名,建立12个志愿者服务基地。   

都江堰市社会工作协会新任会长   

在会上,都江堰市社会工作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杨忠明将都江堰市社工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他说,作为全国第一家县级市社工协 会,自2008年12月成立以来,经过7年多的努力,社工协会抓队伍建设,都江堰市考取社工师29名,助理社工师108名,社工员62名,使得都江堰市有 资职和证书的社工师人数达到了199名,而且基本上人人从事本行,为都江堰市社会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队伍。同时,协会还抓好社区志愿者培训工 作,协会对直接参与都江堰市社会工作服务的近500名志愿者提供了相关培训,直接参加培训的志愿者达3000人次。      

今天,都江堰市社会工作协会也完成了换届,吴利全当选了第二届理事会会长。今后5年,都江堰市社会工作协会将继续抓好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力 争到2020年,实现职业社工师(助理/中级)的人数达到300人的目标;进一步推动社工机构孵化、培育和发展,力争到2020年培育发展10-20个在 文化科技、婚姻家庭、司法矫正、教育辅导、精神卫生、就业援助等方面提供专门服务的社会工作类社会组织,逐步建立覆盖广泛的社会工作服务组织网络。同时, 进一步完善社会工作服务模式,建立“社工+义工”联动机制,力争到2020年,培育社会工作志愿者1000名,建立12个志愿者服务基地。      

都江堰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都江堰市以政府购买或资助社工服务项目的形式,试点开展了一系列在社会救助、社区居家养老、机构养老、空巢 老人服务等领域的专业服务,社区、社会组织、专业社工“三社”联动,社工引领义工(志愿者)“两工互动”,逐步形成了适合本地发展的政社合作联动、多元参 与基层社会治理、广泛积极志愿服务的良好社会局面。(作者:初晓)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姜妍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