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首批26名本土见习社工督导诞生

2016-07-29 09:22   江门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江门日报讯 (记者/梁绮桦 通讯员/梁雪晶) 7月12日,首届江门市社会工作本土见习督导培育课程结业答辩及结业典礼在市委党校举行,26名学员顺利结业,他们将进入见习督导实践阶段。这标志着我市拥有了第一批本土见习社工督导,这对推动我市本土社工的专业服务发展具有里程碑作用,有利于带领我市一线社工向专业化和标准化发展。

据悉,培育课程由市社工委、市民政局、蓬江区政府联合主办,市社工协会为督导单位,蓬江区社工协会与香港新生精神康复会联合承办,课程自2015年3月开办至2016年7月结束,长达17个月,其中包含理论学习、督导实践、赴港蹲点实习等,是目前国内同类别督导课程培育时间跨度最长的一个,课程师资由粤港资深专业社工及督导担任。

经过一年多的学习和实践,学员们在专业价值理念、服务管理、机构管理以及团队带领等方面均有显著提升,特别是对我市社会服务开展了一系列研究和探索,并刊印出了学员的学习研究报告文集《燃灯者》,就机构优质管理、本地区服务创新、优质专业服务和社会企业运营等总结本地社会服务经验。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