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助残 青春无悔——安阳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爱心支教活动

2016-07-18 15:4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响应团中央、团省委和校团委的号召,安阳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爱心支教团队志愿者们于7月3日至7月12日在商丘市梁园区博爱残疾人康复学校,开展了为期10天的爱心支教活动,为那里身患残疾的孩子们送去了关爱。

志愿者教学生画画

志愿者教学生画画

社工中国网消息:为响应团中央、团省委和校团委的号召,安阳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爱心支教团队志愿者们于7月3日至7月12日在商丘市梁园区博爱残疾人康复学校,开展了为期10天的爱心支教活动,为那里身患残疾的孩子们送去了关爱。

在十天的支教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秉承“真情支教,真心助学”的理念,将温暖,快乐,积极向上的精神带给了康复学校残疾儿童们。康复学校一百余名学生大多是听力或者智力有障碍的学生。他们与常人沟通交和流能力比较困难。阳光支教团志愿者们不厌其烦,尽心尽力,和康复学校的老师一起带领学生们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

在这充实而又有趣的支教生活中,虽然志愿者们的生活条件很艰苦,虽然支教的教学任务十分繁重,但是志愿者们克服了种种困难,使得一切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每天早晨伴着音乐,习惯早睡早起的志愿者们将教室的卫生打扫干净。早操时间,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做早操。上课时间,因为孩子们理解能力较正常儿童都要低,所以重复教学是志愿者们经常遇到的事,但是每一个志愿者们都不厌其烦的将学习内容重复了一遍又一遍。课间休息时间,孩子们喜欢和志愿者们做各种游戏。课余生活后是学校孩子们最欢乐的时光,爱合影的他们,总会和志愿者们在镜头前面露出最美的笑容。志愿者们经常说“孩子们的笑,是世界上最治愈的美好,和他们在一起最放松。”

在支教活动中,安阳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康博和辅导员秦良泽一起冒着炎热的天气前往康复学校举行了安阳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的挂牌仪式,同时康老师一行带来了文具和书籍送给了每一名康复学校的学生。希望每一名学生都可以快乐成长,学习,早日康复。

在支教活动结束当天,康复学校的领导和老师对志愿者们的爱心支教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并赠予安阳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锦旗——“情系博爱大爱无疆,爱心助学光芒永存”。

短短的十天支教活动结束了,通过这样的活动青年志愿者们为残障儿童送去了关爱,活动中志愿者们每天都将自己的所感所想通过微博传递出去,这些微博的转发量和点击量每天都成倍增加,也使得社会各界更多有爱心的人士关注这些残障儿童。支教活动也使得志愿者们提高了社会责任意识,锻炼了自身才能,增强了社会实践能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关键字
  • 支教
  • 责编:姜妍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