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坪山 社工众筹拍微电影

2016-06-28 10:40   深圳特区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在坪山,有这样一群社工, 他们因梦想聚在一起,筹划通过“众筹”的方式拍一部关于社工的微电影,让更多人了解社工是什么,在做什么。同时,通过自己的逐梦故事,让大家看到社工的精神风貌。

坪山新区社工众筹拍微电影。  

在坪山,有这样一群社工, 他们因梦想聚在一起,筹划通过“众筹”的方式拍一部关于社工的微电影,让更多人了解社工是什么,在做什么。同时,通过自己的逐梦故事,让大家看到社工的精神风貌。

剧组的制片人和导演赖晓辉,是这部微电影的发起人之一。他是坪山新区金龟社区服务中心的一名社工。去年,坪山新区录制“我是社工”歌曲,他参与了录音,并拍摄了MV。“这首由社工自己演绎的歌曲,在社工中广为传唱,提高了社会大众对社工的认知度,而且通过参与录制 ‘我是社工’,挖掘出了不少坪山社工在音乐及表演方面的天赋。有了这样的经历后,我们就在想,为什么我们不能拍一部关于我们自己的微电影呢?”赖晓辉说。

有了拍摄微电影这个想法后,赖晓辉和几个社工联合成立了艺佳益社工微电影工作室。后来通过人员“众筹”,不少社工参与进来,一起成为“合伙人”。他们分别来自坪山新区的各个社工机构,他们中有喜欢做编剧的,喜欢摄影的,喜欢表演的,甚至有不少参与过 “我是社工”的录制。大家不计薪酬,不辞劳苦,利用业余时间,去做同样一件“好玩且有意义的事”。

目前剧组成员已达到20多名,电影的剧本及分镜头脚本已经完成。“故事梗概是:一个青少年辍学后,变成了个小混混,后来在社工的影响下,慢慢地走上了正轨。这是社工个案中非常普通的一个案例。但我们希望用特别的方式来表达,比如会很搞笑,或者无厘头。我们的一位导演陈博明是个周星驰迷,他计划模仿《功夫》的开头斧头帮跳舞出场的场景,让我们的主人公登场。”

人员到位了,资金成为困扰这群小伙伴的最大障碍。他们决定也用“众筹”的方式完成。记者看到,自从他们在网络上公布众筹信息以来,已经有175人捐助了3549元。“我们的筹款目标是10000元,希望能有更多的支持和关注我们,但无论是否完成筹款目标,我们7月2日会准时开拍,计划到十月份杀青,我们希望能拿这部作品参加2016年全国社工微电影大赛。”赖晓辉说。

(盛佳婉 文/图)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姜妍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