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首个试点落地锦江区

2016-06-23 14:49   四川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6月16日,成都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首个试点落地锦江区,并在成都七中育才学校与成都市盐道街小学锦馨分校挂牌成立“青少年事务社工站”。

原题:成都青少年事务社工站落户锦江

6月16日,成都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首个试点落地锦江区,并在成都七中育才学校与成都市盐道街小学锦馨分校挂牌成立“青少年事务社工站”。这是由共青团成都市委牵头,联合高校和社会服务机构共同推进青少年事务工作社会化、专业化的重要尝试。通过“青少年事务社工站”的试点建设,形成区域性的示范引领作用,触发全市、全省整体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体系的完善优化,引导我省青少年社会服务体系、社会教育体系专业化发展。

启动仪式后,四川师范大学教授陈莉给在座的教师带来了讲座《认识学校社会工作》,对学校社工的来源、工作内容、角色定位和工作流程进行了系统梳理,通过具体事例,详细说明学校社工在解决孩子的实际困难、改善孩子情绪、提升孩子能力等方面的作用。(记者 阳帆)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