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加快推进专业社会工作发展

2016-06-22 11:16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6年,郑州市多措并举加快推进专业社会工作发展。

2016年,郑州市多措并举加快推进专业社会工作发展。

一是加快推进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发展。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发展的实施意见》(郑民文﹝2016﹞65号),大力扶持培育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预计到2020年全市社工机构达到100家,实现民办社工机构各县(市、区)全覆盖的总体目标。

二是建立健全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制度。市民政局、财政局联合出台《郑州市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实施办法》(郑民文﹝2016﹞67号),明确政府购买服务的基本原则、购买主体、对象、方式、范围等一般程序,为我市社会工作规范发展提供政策依据。

三是进一步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出台《关于建立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由市民政、人才办、财政、教育等17个部门组成,有效整合各部门力量和资源,共同推动社会工作人才队伍管理工作。

四是大力提高社会工作专业教育培训。举办2016年度社工考试考前培训班,特邀高校社会工作专业老师进行专项辅导,组织近400位考生参加。

五是不断提升社会工作实务水平。开展儿童、老龄、军休等多个领域社会工作实务交流分享会,总结提炼社会工作服务经验与模式,加强社工间的学习和沟通,提高社会工作服务的质量。六是加大社会工作宣传普及力度。邀请市财政部门、市委党校中青班学员考察调研我市专业社会工作开展情况,并举办社会工作基础知识普及培训班和市公务员大讲堂社会工作专题讲座,普及社会工作知识理念,营造有利于社会工作发展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