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试点购买社工服务 优抚对象享受专业照顾

2016-06-20 13:52   温州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鹿城区以五马街道为试点,联合温州大学“阳光使者”志愿者服务中心,开启“政府为优抚对象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根据购买服务的内容,五马辖区68户优抚对象正陆续享受更为专业、更高质量的免费社工服务。

温州网讯 近日,鹿城区以五马街道为试点,联合温州大学“阳光使者”志愿者服务中心,开启“政府为优抚对象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根据购买服务的内容,五马辖区68户优抚对象正陆续享受更为专业、更高质量的免费社工服务。

6月初,鹿城区民政局下拨试点资金5万余元,作为购买社工服务的劳务款项使用。各支参与项目的社工队伍将根据各自认领服务对象人数,依照有关条例对该笔款项进行分配,并现场签订服务合作协议。提供服务的温州大学“阳光使者”志愿服务队及其他志愿队伍,根据各户家庭不同情况,拟定了相应服务计划,并提供高质量的专业服务。

据了解,目前鹿城区60岁以上老人已有14万,占全区总人口数近20%,对护理服务刚性需求较大,老龄服务市场潜力极大。鹿城区民政局将在今年内继续下拨专项财政资金至少200万元,用于扩大志愿者队伍及受优惠群体数量;对于一些60岁以上的双拥和优抚对象,该局将支持有关街镇将该部分人群纳入到享受免费社工服务的范围内。(作者:肖建永)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姜妍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