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村联动建立33支禁毒联防队

2016-06-02 09:41   湛江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记者从雷州有关部门获悉,为加强村级禁毒工作队伍建设,加大禁毒战“火力”,雷州市附城镇创新禁毒工作模式,在33个行政村建立起33支禁毒联防队伍,对举报并协助抓捕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的群众,将给予2000元的奖励。

本报讯(记者邓耀瑞通讯员吴智雅戴李春)近日记者从雷州有关部门获悉,为加强村级禁毒工作队伍建设,加大禁毒战“火力”,雷州市附城镇创新禁毒工作模式,在33个行政村建立起33支禁毒联防队伍,对举报并协助抓捕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的群众,将给予2000元的奖励。

附城镇河北村1070多户、6500多人口。1个月前,该村结合本村实际,在全镇率先成立了由18名“老、中、青”人员组成的河北村禁毒治安联防队,负责对村辖6个片区内的山林果园、养殖场、祠堂及废弃房屋等重点场所进行排查清查,对重点人员进行“家访教育”。随后该镇相继在32个村建起了禁毒联防队。

据介绍,该镇各村的禁毒联防队员,除了在村里进行禁毒宣传外,还经常进行不定时巡逻,找吸毒人员及其家属谈话,及承担镇、村交办的其它禁毒工作任务等。在平时的工作中,如发现有涉嫌贩毒、吸毒等可疑行为,联防队员及时举报对象并协助公安机关进行抓捕。

  • 关键字
  • 禁毒
  • 责编:郭华峰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