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川台四地专家研讨唇腭裂患儿家庭社会工作

2016-05-26 09:46   上海交通大学新闻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探索适合唇腭裂患儿家庭特色的社会工作服务模式,增强医院、高校与基金会之间的对话,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唇腭裂患儿健康俱乐部成立一周年之际,九院于5月20日下午举办“唇腭裂序列治疗与社会工作服务”专题研讨会。

为探索适合唇腭裂患儿家庭特色的社会工作服务模式,增强医院、高校与基金会之间的对话,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唇腭裂患儿健康俱乐部成立一周年之际,九院于5月20日下午举办“唇腭裂序列治疗与社会工作服务”专题研讨会。九院党委副书记蒋秀凤与口腔颅颌面科副主任王旭东出席并致辞,来自北京、上海、四川、台湾四地的专家与实务工作者参会。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季庆英,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唇腭裂外科护士长龚彩霞,台湾罗慧夫颅颜基金会南部分会主任林碧茹,北京嫣然天使基金项目部总监张弛、社工张川,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工作系讲师李希希博士、何姗姗博士,上海大学社会工作系讲师程明明博士,九院唇腭裂病区护士长陈利琴、医务社工孙振军等分别分享了目前上海医务社工发展以及唇腭裂家庭服务的相关实践与研究工作。  

唇腭裂作为口腔颌面部最常见的一种先天性发育畸形,其序列治疗需要多学科领域的介入与合作。除了常见的口腔颌面外科、口腔正畸科、儿科、语音病理学等学科外,社会工作者与心理学家的介入对唇腭裂患儿家庭的社会适应与心理康复起到重要作用。上海九院在2015年4月成立唇腭裂患儿健康俱乐部,搭建互助、分享、交流、支持的服务平台,为唇腭裂患儿及其家属提供医疗信息支持、心理健康咨询及人文关怀服务。本次研讨会通过促进医院、高校与基金会之间的交流,推动了唇腭裂患儿家庭社会工作服务模式的发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