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禁毒办社工到医院探望滥药康复对象

2016-05-26 09:37   深圳新闻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盐田区禁毒办社工到宝安人民医院探望滥药康复对象,了解康复对象具体病情和康复情况,疏导康复对象的社会隔阂情绪,提供社会关爱看护服务。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盐田区禁毒办社工到宝安人民医院探望滥药康复对象,了解康复对象具体病情和康复情况,疏导康复对象的社会隔阂情绪,提供社会关爱看护服务。

据悉,康复对象白某(化名)因药品原因从高空坠落,导致腿部骨头的错位,造成白某瘫痪六年之久。一直处于社区康复期。平常多是一个人在家,社工时常电访或者上门探访,提供心理疏导、关爱和社区康复服务。探访过程中,白某主动告诉社工自己的病情,想象自己恢复后的情况,表现出焦虑的向往。

目前,白某正在做小腿矫正,矫正的器材是打到骨头上的,带着这个“庞然大物”,白某不能做轮椅到外面散步,但白某还很乐观,和社工谈笑风生,指着自己的腿说,“我真是太厉害了”。白某还告诉社工,有一次他扶着东西站起来了,社工听到这个消息很开心,也积极地鼓励白某,要笑对生活,让自己的心态保持阳光、健康,彻底远离毒品。社工还跟白某一起规划康复后做志愿者的生活,让更多的人知道毒品的危害,远离毒品。白某也希望,“自己可以帮到更多的人。”(通讯员 李龙君)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