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首次向社会组织购买优抚社工服务

2016-05-19 09:39   瑞安新闻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瑞安市在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举行“朝霞映功臣”优抚公益项目启动仪式,这标志着我市政府向社会购买优抚服务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日前,瑞安市在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举行“朝霞映功臣”优抚公益项目启动仪式,这标志着我市政府向社会购买优抚服务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该项目合同金额为10万元,服务对象是我市辖区内312位在乡复员军人,年龄最小的79周岁,最大的96周岁。他们中有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也有人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复员回乡后又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贡献了力量。届时,社工将为他们提供政策宣讲、精神慰藉和生活照料等服务活动,让他们充分感受社会的关爱。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滞后的优抚服务模式与优抚对象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此次向社会购买的“朝霞映功臣”项目,旨在通过在优抚领域引入社会组织、社工力量,形成社会力量关爱优抚对象的态势,促进优抚工作体制创新和发展,切实保障优抚对象权益,改善优抚对象生活,增强优抚对象荣誉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实现优抚管理社会化新发展。(记者 林晓)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