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来了”青少年服务宣传进启源学校

2016-05-11 09:45   大洋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秀全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青少年服务社工在启源学校对初中部的学生开展了“社工来了”的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5月5日,秀全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青少年服务社工在启源学校对初中部的学生开展了“社工来了”的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在活动中,社工巧妙地把社会工作知识融入到游戏当中,以“社工知识知多少”的游戏方式让学生积极参与了解社工服务,并着重加入青少年服务宣传的元素,加大此年龄段青少年对社工青少年服务的了解。此外,还通过“一分钟拼图”、“纸牌翻身”等一系列游戏让学生积极参与互动,逐步培养学生与社工的互动意识,增强对社工的认识。在活动开展的同时,社工通过活动观察了解学生需求,为日后针对此校学生需求做出服务计划。

据悉,秀全街家综此次活动旨在传播社会工作知识,使学生对秀全街家综和社工有一个新的认识,同时增强了学校和学生对秀全街家综以及社会工作者的关注度,以更好地为学生建立家长、学校、社区三位一体的社会支持网络。

邓浩雯、叶满萍(花都区秀全街)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