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留守儿童和农村社工实务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2016-03-29 10:08   央广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在国际社工日活动周期间,北京市大兴区民政局联合北京市众合社会工作事务所3月23日在庞各庄镇梨花村村委会召开主题为“大兴区农村留守儿童、农村社会工作实务”的研讨会。该活动的宗旨是,弘扬社会工作情怀,传播社会工作知识,展示社会工作者风采,切实推动北京市儿童社会工作和农村社会工作的发展。

原题:农村留守儿童和农村社工实务研讨会在北京大兴举行  

农村留守儿童和农村社工实务研讨会在北京大兴举行.jpg

央广网北京3月25日消息(记者 于闻)在国际社工日活动周期间,北京市大兴区民政局联合北京市众合社会工作事务所3月23日在庞各庄镇梨花村村委会召开主题为“大兴区农村留守儿童、农村社会工作实务”的研讨会。该活动的宗旨是,弘扬社会工作情怀,传播社会工作知识,展示社会工作者风采,切实推动北京市儿童社会工作和农村社会工作的发展。

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包括:北京市民政局社工处处长李仁利,北京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沈小平,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社会工作学院副院长陈涛、薛在兴,大兴区民政局副局长靳书顺,大兴区社会工作事务所及社区代表人员。此次会议流程分为:会上,北京市众合社会工作事务所所长马阳以及大兴区助兴社会工作事务所所长刘春霞汇报了农村社会工作项目的进展及今后项目展望;陈涛教授、薛在兴教授对项目的汇报作了建言指导;随后,围绕大兴区农村留守儿童社会工作和农村社会工作实务,参会人员进行了集体讨论和发言。其中,李仁利处长就农村社会工作通过以点到面的剖析,再次阐述了“三社联动”项目的重要性。沈小平会长从现阶段农村出现“空心化”现象,指出了社会工作在农村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性,提出要培育孵化更多社会组织以促进社会工作的发展。同时,各社区代表结合社区的发展现状,阐述了观点,表达了对农村社会工作发展的期待。最后,大兴区民政局副局长靳书顺做了本次会议总结,他通过对大兴区农村社会工作发展现状的概括,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为今后农村留守儿童社会工作及农村社会工作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方向性意见。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