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全市社区工作者平均年收入6.3万元

项颖知 2016-01-27 11:17   东方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上海市人代会今天上午围绕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举行“加强基层建设,推进基层治理”专题会。据介绍,针对当前基层队伍建设缺乏规范的管理制度、稳定的职业发展、系统的专业培训等突出问题,上海在全国率先探索社区工作者职业化体系,以薪酬体系为基础,着力打造适应基层社会治理要求的基层骨干队伍。

上海市民政局局长朱勤浩通报有关情况

上海市人代会今天上午围绕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举行“加强基层建设,推进基层治理”专题会。会上,上海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勤皓介绍了上海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的情况。

据介绍,针对当前基层队伍建设缺乏规范的管理制度、稳定的职业发展、系统的专业培训等突出问题,上海在全国率先探索社区工作者职业化体系,以薪酬体系为基础,着力打造适应基层社会治理要求的基层骨干队伍。

上海将全市社区工作者队伍平均收入水平统一为2013年度本市职工平均工资的1至1.4倍。同时建立全市统一的“三岗十八级”薪酬体系,实施薪酬动态调整,目前全市社区工作者平均收入约6.3万元/年。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