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志愿”信息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2015-12-08 09:38   江苏省民政厅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江苏省民政厅运用“互联网+志愿服务”的理念,建设了集志愿服务注册管理、培训激励、需求对接、服务记录、星级认定、资源整合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志愿服务信息平台——“江苏志愿”信息系统。在12月5日第30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该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为更好地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志愿服务记录,壮大志愿服务力量,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经过精心调研、科学设计、试点应用和不断完善,江苏省民政厅运用“互联网+志愿服务”的理念,建设了集志愿服务注册管理、培训激励、需求对接、服务记录、星级认定、资源整合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志愿服务信息平台——“江苏志愿”信息系统。在12月5日第30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该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平台将志愿服务资源进行优化配置,包括三块终端应用:“江苏志愿”网、江苏省志愿者队伍建设信息系统(内部管理系统),以及在全省率先开发设计的手机移动客户端。用户用电脑登陆“江苏志愿网”(http://jszy.jsmz.gov.cn:81),注册志愿者成功后,通过网站的项目地图和团体地图,就可以根据地域、服务类别和关键词等要素检索出用户感兴趣的项目和团体。更为方便的是,只要用手机扫描“江苏志愿”二维码,下载安装“江苏志愿”APP,利用手机定位,就可以看到哪里缺人,哪里需要服务,哪里组织一场活动,何时何地需要什么样的志愿者,“按一按”马上就能报名参加,“扫一扫”活动二维码就可以记录志愿服务时长,真正实现了 “时时志愿”、“处处志愿”、“人人志愿”,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时尚快捷的生活方式。(根据江苏省民政厅信息整理)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