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社会工作职业教育论坛”在京召开

2015-11-09 09:2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5年11月7日首届“中国社会工作职业教育论坛”在京隆重举行。本次会议围绕社会工作职业教育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社会工作标准化建设,专业价值观培养,职业教育新思维等主题展开讨论。

1447029400165_副本

2015年11月7日首届“中国社会工作职业教育论坛”在京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全国民政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社会工作专业教学委员会(以下简称“高职高专委”)与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高职高专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指委”)主办,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北京亮心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承办。

会议在我国社会工作教育的发祥地、国家民政部直属公办高等院校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召开。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邹文开教授、高职高专委和专指委主任王婴教授、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社会工作师委员会陈葵副主任、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史柏年副会长、民政部社会工作司黄胜伟副司长先后致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国社会工作职业教育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在国家愈加重视职业教育的大背景下,继续推进中国社会工作教育事业的大发展,将应用型社会工作教育越办越好。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国社工教育工作者、行政管理者及社工服务机构实务专家一百余人,并邀请到国内及台湾地区的知名社会工作专家学者进行主题发言,会议围绕社会工作职业教育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社会工作标准化建设,专业价值观培养,职业教育新思维等主题展开讨论。

在当前职业教育快速发展,社会工作人才培养模式发生重大转变之际,此次会议召开将为未来我国社会工作事业整体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 微博推荐